Sunday, July 21, 2002

 

F-兄弟溫室

在鹿特丹北方20公里有一個稱為Boskoop城。這些也有一些溫室。有一對名叫Paul van der Salm兄弟經營一塊佔地約五公頃的溫室,目前地價每平方公尺約需15荷盾。每年可以生產150萬株各種盆花。目前僅僱用五個工作人員,工資每小時約為25荷盾。由於工資高昂,所以他認為自動化是唯一的路。

他的作物包括Pernettya,歐薄荷( lavender), salix, gaultheria等花卉。

秋天種Pernettya約150,000株;春天改種歐薄荷,Hidcote。每年二月則開始進行嫁接Salix於Kilmarnock。另配合聖誕節則出貨部份之gaultheria約100,000株。其主要客戶為八十個出口商及經銷商。

Gaultheria長至9-10.5cm之後即可進入較自動的過程,不必再經由人手進行其他作業。

溫室內有二公頃使用移動式植床,其造價約為每平方公尺80荷盾。

夏天必須將蜂巢置於溫室內,利用蜜蜂增加授粉機會。目為附近有一種玫瑰場,許多蜜蜂都被吸引過去那邊了。

他們想增加4,000平方公尺的溫室面積,採用新型溫室,高度為五公尺,可以將配送區及上缽區整合在一起。亦可提供運送設備裝在此區。另外將增加5,600平方公尺的可開式結構之溫室(Rovero Structure),如此綠化的工作可以在這種活動屋頂下進行。這是新型的溫室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